CloudFalcon

查看介绍

「ALL喻」九尾 (二)

居然还是拖到了这个时候才修完这章...(拖延症果然是一种绝症(x

 

这次是完整的第二章,成功万字突破我简直有点被自己吓到(。

(上次发的一半我会转移到自己可见那里,给我点了小心心、推荐跟留言的大家我都会每天偷偷蹭蹭蹭的(你够

 

实在忍不住给叶神加了一点点戏份(所以又加上叶喻TAG(被揍

 

以及第三章没人猜CP我难过的哭了起来,大家来找我玩玩嘛(哭着打滚(烦

——————————————————————————————————————————————————————————————————————————————————

 

第二章

(本章主要黄喻 叶喻在首尾极少量出没 请大家注意避雷_(:з」∠)_)

 

三个人一路也没个消停地回到神社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去。

原本叽叽喳喳跟叶修吵了一路,准备进门后继续再战的黄少天,却是没敌过喻文州温软的一句:“少天,我饿了呢^ ^”瞬间丢开叶修又开始绕着喻文州打起转儿来。

“文州文州你稍微等等喔!我这就去准备晚餐,哦对了,我还带了桂花糕回来你要不要先吃点垫垫肚子?叶修你不许偷吃!要点脸!!那是我专门带给文州的,信不信我拿冰雨削你!!!”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黄少天动作倒没停下,麻溜地拎起围裙就走向了厨房。路过喻文州身边时,还顺带光明正大地把人勾过来抱住在人颈窝蹭了蹭嘀咕着“好几天没见文州你又没好好吃饭吧感觉又瘦了...”,动作那叫一个自然流畅行云流水一看就是实践过无数回。

喻文州也不阻止,腾出手揉了揉黄少天支棱着的金发就由着他折腾。带着笑意的视线也始终落在黄少天身上,眼神里满是几乎溢出的温柔与宠溺。

“哎哟喂,再看那眼睛都要粘到话痨身上了,我说你俩天天这么黏糊都不腻歪吗?啧,也不顾及一下别人看着慎得慌吗!”

看着这俩黏糊够了,被顺了毛的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在喻文州目送下进了厨房,嘟囔着被闪瞎了的叶修才凉凉地开了口。

“叶神,别人是说你自己吗^ ^”喻文州回头,给了叶修一个同样温柔但却意味完全不同的笑容。

以他们俩之间的默契已经不需要更多的说明了。

少见地被噎了回去的叶修不吭声了。

喻文州也不再去撩叶修,笑咪咪地把剩下的点心都推到他面前就转身去厨房给黄少天帮忙去了。

后者看着喻文州又进了厨房,一边吃着点心一边还咂着嘴,时不时地瞟向厨房方向。叶修突然感觉自己有点酸酸的,犹豫着自己刚才是不是至少应该抗议一下,要喻文州喂自己吃个桂花糕什么的...

另一边,喻文州刚刚跨进厨房就看到原本一个人闷闷切着菜的黄少天瞬间就来了精神。

“文州你怎么进来了?是不是叶修那混蛋又欺负你了?回来晚上不给他饭吃!诶诶诶,文州小心!别绊着了...”即使是在拥挤杂乱的厨房,黄少天依旧身手敏捷地扶住了想来帮忙却被绊了脚的喻文州,并且顺路救下了一堆瓶瓶罐罐,“你在外面等着吃饭就好!别碰那个,小心烫手!!没关系的我一个人也忙得过来啦!”

“好,我不碰这些,我来陪你聊天好不好^ ^?”

“这样好这样好!”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食材,黄少天手也没停地打开了话匣子,“文州我跟你说啊,我这次出去发现外面变化不少诶!镇里的老建筑都没剩多少啦,全变成了什么商店、超市。说起来你猜我还碰见了谁?就以前我们第一次一起下山时碰到的,那个抹我俩一身鼻涕的熊孩子,叫李狗蛋那个!诶,估计你见着也不认识啦,他现在都老头子了!那天我正好看见他家孙子来接他,说带他到大城市去住什么的。说起来他家在山下那小镇也很久了呢...当年他爷爷还是太爷爷来着,还特喜欢拽着我衣角闹着要跟我上山打猎...”

黄少天做着手头上的事念念叨叨地说,喻文州嘴角噙着笑安安静静地听。

和如同昨日那样过去的时光别无二致,这样的日子持续了竟也有上百年了吧。

是的,百年。

对于身为九尾猫一族的喻文州,这数百年的时光对他来说并不算漫长。相较于他只身躲藏于深山中独自修炼的那些日子,有黄少天陪伴的这数百年光阴根本显得太短,太短。

初遇的各种机缘巧合也好像发生不过寥寥数日似的,倒是时不常被叶修拿着当作趣事调侃。

 

 

黄少天本是个猎人。

那时附近一带的人没有不知道黄少天的。作为猎人的黄少天也确实足够优秀,其非凡的耐心与瞬间对时机的把握都是他骄傲的资本,方圆几十公里内找不出比他更厉害的猎手。不过比这些更有名的,大概是黄少天的话痨。

小镇民风淳朴和善,平日闲暇之时大家大多乐于与身边的人聚集起来聊上几句,听一听山中的近况又或者聚在一起八卦一下不知哪里传来的趣闻。

这自然也是黄少天最喜爱的娱乐项目之一。

这一天他又窝在人群中,喋喋不休地念叨着山中的情况如何如何,却少有地被人打断了话。

“说起来你们听说没?后山似乎是有妖怪呢...”

“诶诶诶?真的假的,别乱说啊镇里那么多人还要上山采药打猎呢...”

“据说就是有人上山去找药,因为饶了点路耽搁到了晚上,恰好路过神社那边就看到有可疑的影子啊!”

茶余饭后的话题似乎总要有点新鲜、神秘的气息才好。人类这种生物,一旦聚集起来总是忍不住讨论些既好奇又有些感到恐惧的事情。

“你们这些小辈啊...”听着众人叽叽喳喳的讨论,坐在不远处纳凉的老人也出了声,“不要随意去打扰神社守护神大人呐!”

“诶诶?什么守护神?”

这会儿聚在这里的大多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虽然对山中的神社有所耳闻,但还是对传说十分好奇。

“就是世世代代保护我们的小镇平安,带来丰收的守护神大人!”老者呷了口茶,看着聚集过来的好奇后辈们缓缓开口继续,“山上的神社是千年前的祖辈修建起来的。那时候刚刚来到这片土地,修建房屋开垦土地都很辛苦,偏偏连天气还持续很糟糕。眼看大家之后的日子就要过不下去了,于是祖辈们就抱着最后的希望在山上修了一个简陋的神社摆上最朴素的贡品,祈求如果有神灵的话请保佑大家活下去。结果,转日上山去的人发现贡品居然不见了!再过了几天还就真的出现了各种转机:天气好了起来,开荒也很顺利,小镇这才慢慢稳定下来。大家都说,冥冥中真的是有守护神在帮助小镇,所以后来又翻修了神社时常去祭拜,小镇也渐渐繁荣了起来。”

就像大多关于守护神的传说一样,小镇的传说也不算新奇,不过大家还是愿意相信着这些美好的想法也不算坏事吧。

挤在后辈们中听故事,难得安静一会儿的黄少天倒不是很相信这些传说,也没太当回事。一心只想着趁着天黑前出发去上山,检查早先布置好的猎网去。

他更关注的是他今天会不会抓到什么好猎物。

进山花了些时间,很快太阳就开始西沉了,而黄少天依旧耐心地在猎网不远处躲着。

虽然为了安全起见,猎人们也大多不会选择这么晚了还继续捕猎,但黄少天是个特例。他知道很多猎物白天活动并不频繁,而他只选择最好的时机捕猎。安全也不是问题,他从不缺乏对自己实力的信心。

直到天完全黑下来,黄少天也觉得差不多该回去了时,就看到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白色影子不慎踩中了机关,瞬间被网兜了起来。

“哈哈哈,本少太英明神武了!猎网的位置设的真太完美,即使到最后还是捕到了!!!”

这么想着黄少天就飞快地跑过去检查兜网,心里还思索着:刚刚看到是个白色的小东西,大概是个雪貂什么的?应该值个好价钱。不过体型看起来有点小?没成年的幼崽的话得放掉啊...

而那边兜网里的喻文州也在思考着,觉得今天出门前没先算一卦真是个大失误。

先是出来散步不小心被人们丢弃在山中的废弃物划伤了脚,后来变回原形想不显眼地溜回神社居然又半路中了招。

这猎网设置的是真不错,位置隐蔽又机关灵敏,而且他也没想到神社附近会有这玩意。

更麻烦的是,那个猎人就在附近藏着,眼看着就过来了他连个脱身时间都没有。

只能另想办法找机会逃走了。希望这个猎人不会直接过来下痛下杀手。

“诶?”刚刚解开兜网,黄少天就愣住了,“居然是只猫啊,这猫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应该是家猫怎么会在山里?难道是谁家走丢的?”

万万没想到居然捉了只猫的黄少天倒也没多遗憾,只是把白猫抱出来看了看:是只干净又漂亮的猫,尤其那双眼睛,似乎是比平日里看到过的任何一双眼睛要深邃。

喻文州在网兜打开的一瞬间也有点恍神。

逆光看着被夕阳最后的余晖给周身晕出一层暖金色的黄少天,喻文州内心暗暗赞叹了一下这个人类给人的感觉竟像太阳似的耀眼。

这个看起来如此灿烂的人类简直拥有让人莫名就心生向往的吸引力...如果他能不那么吵的话。

“你是谁家的猫啊?迷路到山里来的?知不知道山里很危险啊!狼什么的很可怕的!你这样的猫咪会被一口吃掉的喔!咦咦你的爪子受伤了诶!怎么这么不小心...要不先跟我回家我给你包扎一下?然后再找你家在哪?我再给你送回家?”

这个人还真的很能说啊...喻文州默默暗自吐槽,不过好在似乎是个善良的人?

于是喻文州决定先扮成一只普通的猫咪配合一下这个热情的人类,无比温顺驯良地“咪呜~”了一声。

这声一出不要紧,黄少天感觉瞬间就被击中了。

软糯懦的声音实在太治愈,他简直能从手上猫咪毛茸茸的手感跟水润的眼睛里,感受到像是“^_^”的一脸笑意啊!

“呜哇好可爱!!!你刚刚那声是答应跟我回家了吧???我给你炖鱼汤!还是说你喜欢牛奶?哦对了,我叫黄少天!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你放心跟我过吧!”[黄少,说好的送人家回家呢(被冰雨灭口(x]

黄少天把猫抱进怀里,小心翼翼地又怕碰到伤口,最终以一种十分别扭费力但是却让喻文州窝着很舒服的姿势下了山。

窝在温暖怀抱里的喻文州模模糊糊地有点感动。在他独居的漫漫时间里,几乎没有被这么体贴又温柔地对待过。

打出生起就在山里的他没有什么朋友,而师父魏琛又是个很不靠谱的老家伙。当年喻文州刚刚修炼稍有小成,他就把守护小镇的职责丢给喻文州自己出门云游去了。

叶修这个打着前辈名号的家伙,平日的表现更多半算不上体贴。时不长地来一趟,跟他下下棋、拌拌嘴或者蹭个饭什么的,虽然偶尔也会指导一下喻文州的修行,不过基本上可以归为蹭吃蹭喝一类。温柔的时候也不能说没有,但是概率大概跟抬头就看到哈雷彗星差不多。


眼前的青年明明此前跟他毫无关系,却只因为偶然间产生的一丝丝隐约的好感便展现出无限的温情。

「人类真是一种感情丰富的有趣生灵呢」

喻文州这么想着,倒也产生了些试着跟这个人类相处的念头。虽然妖类大多生性凉薄,习惯了在漫长的岁月独自生活,但不论是谁对缱绻的温暖大概也都不会抵触。

不过也就是想想罢了,毕竟人妖殊途,无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般这都是没有好结果的。

喻文州还在思考着脱身的方法,一路碎碎叨叨的黄少天却突然收声停住了脚步。

“喵?”喻文州不解。

“嘘。”一路都在啰嗦的家伙瞬间像是换了一个人,连气息都变得冷静凛冽起来。

不过稍微认真感受了一下环境喻文州就意识到了不妙——已经到了狼群狩猎的时间了啊。

还没等喻文州开始担忧要怎么处理这越发麻烦的发展,黄少天倒是发话了:“你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连自己的猫都保护不了我就不叫黄少天了!”


只见黄少天改为单手抱着猫,另一只手抽出随身的猎刀,以一种小心谨慎的防御姿态继续前行。

可是狼群显然也不想放弃到嘴的食物,亦步亦趋地跟着黄少天的脚步。

终于,狼群还是凭借着地形跟数量的优势成功地围堵住了黄少天。接下来就是不可避免地一场恶战。

作为人类的黄少天也算是十分骁勇了,单手与狼群搏斗倒也不完全算是劣势。只是无奈要优先护住怀中的喻文州,多少有些伸展不开。最后竟一不小心踩空滚下了山坡。

只是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不知是出于本能还是为了实现自己许下到承诺,黄少天居然还依旧紧紧抱着喻文州。一人一猫在山坡上翻滚下去十几米,喻文州毫发无伤,而黄少天已经昏了过去。

此刻喻文州面临的情况倒不算复杂:丢下黄少天自己离开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九尾猫族的他是狼群也不敢招惹的对象,这也是他脱身的好机会。一个人类本就不应该是绊住他脚步的理由。

可是这种看起来似乎是合理的选择,喻文州却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

少有的并未经过思考,喻文州果断现了真身横在已经没有了意识的黄少天身前。

面对散发出轻微怒意,身后数条尾巴摆动着的巨猫,狼群自知不是对手也只能撤离。

虽然之后喻文州也是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很快将黄少天带回了神社。

 

于是黄少天醒来时,一睁眼看到的是陌生的环境,第一反应还以为自己已经死了:“卧槽!这是哪里,难道是我死了在地狱了嘛?!呸呸呸,本少这么善良又英勇应该是在天堂啊?!不过这天堂也太朴素...靠靠靠其实我还不想死啊!!!”

就在黄少天坐在床铺自言自语的时候,门忽然被推开了。

一身白衣的青年推门而入,一同洒入室内的还有门外的暖光,使得青年看起来整个人都散发着柔和的白色光芒。

“咦?你醒了啊^ ^”

青年似乎只是略微惊讶了一瞬,便笑眯眯地走过来给黄少天检查伤口。

“...靠,原来天堂的装修真这么亲民啊...?这设计也太简约了,比那些个大户人家还质朴,这是什么节俭新风尚么难道...不过天使居然都是这么漂亮的男人,上帝的口味还真是特别...也难怪人间那个样子,这世界能不能好了...”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青年向自己走来,觉得在人间形成的三观都碎成了一地渣渣,一不小心把内心的震惊都碎碎念了出来。

白衣青年被黄少天的咕哝给都笑了:“噗,说什么胡话呢,这里不是天堂,只是个小神社罢了^ ^”

“诶诶诶?神社???难道说是山上的神社?那我是怎么...”

“嗯,你在山中受了伤晕过去了,我把你带了回来。你的伤口看起来也恢复得不错,再歇几天应该就没问题了。”

“噢噢噢,我想起来了!我上山碰见了狼群,后来还滚下山坡了貌似...所以说这里真的是山上的神社?是你救了我吗!谢谢!我叫黄少天,是山下小镇的猎人!真是太感谢你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跟我说!我黄少天一定尽我所能!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激动地一口气说了一大串,才想起他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我叫喻文州。”

“名字也好听!文州文州,我就叫你文州行吗?”

“可以啊,那我就叫你少天咯。”

憋着一口气把一大串话说完,青年就这么一直在耐心地听着,好脾气地微笑着。

黄少天似乎精神不错,在他一系列感慨暂时结束时喻文州便打算出去把准备好的食物端进来,毕竟想要完全恢复身体营养是必不可少的。

待喻文州刚要跨出门的时刻,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了对了,文州你发现我的时候有没有看见一只白色的猫...”

不过喻文州已经走了出去,似乎是没听见黄少天的话。

不过黄少天刚说完就自己释然了,大概是自己想太多。一只刚刚拣到的猫咪而已,那种时刻没有理由不逃走,况且能不能摆脱狼群都不好说啊...

 

于是,之后的日子黄少天就在喻文州的悉心照顾下休养,不消几日就发现自己真是越发地喜欢那个温润的青年。

喻文州本就生得好看,修长的身材肤色白皙细腻,君子如玉就是说他了。最摄心魄的是那含笑的一副眉眼,微微上挑似是染着桃花,颦蹙带情又不会显得俗艳。每当喻文州专心注视着自己的时候,黄少天都觉得自己要陷了进去,却又心甘情愿流连着那一汪深潭根本不曾想过要逃脱。

性格也是温文尔雅又体贴,始终耐心地陪伴着黄少天听着他唠唠叨叨,偶尔给予肯定或者应答,既不打断却也不会走神而冷落了他。有时也会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露出些略带狡黠的神情,更是让黄少天喜欢得不得了。

等伤好得差不多了,黄少天已然是有点乐不思蜀了。只不过心中的疑问也层层叠叠地积压了不少在心中:

「为什么喻文州会住在山中的神社里?为什么会刚好出现在那里救下他?而狼群又是为什么没有把昏迷的自己杀死?如果是喻文州赶走了狼群就更加不可思议了,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喻文州是怎么办到的?」

黄少天越思考越是感到疑惑和不可思议,甚至产生了自己都觉得荒诞的念头。而每次想问一问喻文州,却又总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只是他也乐得现在的生活,比起以往日复一日毫无新奇的日子他现在过得可滋润了,山下的事情不提也罢。

直到半个多月后黄少天的伤基本上痊愈,可以下床到处跑动,粘着喻文州东瞧西逛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先提起了黄少天一直在努力回避的事情:“少天看起来恢复的不错,身体真好呢。”

“嘿嘿,我可是当猎人的受这点伤不要紧的,文州又一直照顾我当然好得快啦!”

“不过到现在也有大半个月了吧?少天要不要回家看看?”

“......”

虽然喻文州也不是不知道黄少天心里在想些什么,微微叹了口气,但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你总是不回去也不是办法,毕竟你家还在镇子上不是嘛?这里...”

“...文州你是讨厌我了所以要赶我走吗?”黄少天一反常态地低落下来,神情郁郁地挪到喻文州背后,脑袋耷拉在他肩头,声音也闷闷的不像平时欢快。

“你要是嫌我吵我就闭嘴,我可以给你帮忙,打猎做家务都没问题,而且也不会给你惹麻烦。”

“少天,我没有说讨厌你,只是...”

“我家里没有其他人了,没有谁会担心我。我自己住在镇子里,虽然大家对我都很友善但是也都各自有自己的家,绝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一个人,从来没有人会像现在这样天天陪伴我也从有没人愿意这么耐心听我说话。以前我也没觉得过孤独,上山打打猎、在镇子里晃一晃,大概生活就应该是那样子。可是现在我觉得那样的生活真的太寂寞了,尤其是在我遇到你之后,我发现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你...文州,我喜欢你啊。”

“少天...我...”

“你一定又是想拿大道理说服我!不听不听!我不管!反正我就是喜欢你!我就是想待在这里,想跟你在一起,你要赶我走我也会回来的!每天每天都上山来找你!”

 

看着黄少天耍赖似的眼睛一闭,八爪鱼样死命黏在自己身上,像是怕随时被轰出去的样子,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只得先揉了揉黏人虫的脑袋。

“我又没说要赶你...”

“!那你就是答应了是吗是吗是吗!”

“...你先松开我,然后抬头,看看我。”

黄少天虽然心里一百万个不情愿,但还是照做松开了喻文州。其实他也怕喻文州是真心想赶他走,不过又莫名自信着觉得喻文州也是喜欢自己的,所以才敢如此胡搅蛮缠地向他撒娇。

黄少天内心还在思考着如何劝服喻文州放一百个心跟自己好好过日子,忐忑地抬起头后却愣了愣:“诶诶诶,文州你...”

“就像少天看到的喔,”喻文州头顶白色的耳朵随着转身的动作抖动了一下,身后细长的猫尾也略微有些不安似的摆动着,“我不是人类。”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本来摊了牌已经准备好面对黄少天的惊恐或者怒火的喻文州,却还是被黄少天激烈的反应给吓了一跳。

“所以说果然文州你就是那只小白猫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呜哇我就说总觉得一看到你笑起来就好熟悉在哪里看过的感觉!诶嘿我就知道你不会自己逃走,最后文州还救了我这都是命中注定的吧!文州对我好好呜呜呜!所以说文州你果然也是喜欢我的吧!!!好高兴啊啊啊啊!”

“...你不介意我是妖怪嘛?”

“那有什么好介意的!文州就是文州吗!管他什么人不人妖不妖的!文州就算是猫妖肯定也是品种最珍贵的!我记得是叫波斯还是布拉多尔什么的来着...呜哇耳朵跟尾巴看起来好可爱啊,文州文州我能摸摸你耳朵吗!?!”

“唔,可以啊...不过少天,我们一族叫做九尾,不是普通家猫还有品种什么的...”

喻文州原本也远不像之前表现出来的那样淡定。

 

他本来并不想告诉黄少天真相,人类对妖怪的本能恐惧让他担忧黄少天会不会因此就这么被彻底吓跑,而那之前他小心翼翼经营着的,所有温柔的时光都将化作泡影。

 

不过现在看来大概是多虑了,看着黄少天有些神经大条的反应,莫名地就安下了心来。也不管眼前这家伙话题跑了十万八千里,只是想着自己大概也是被这种情绪感染了,感觉一切都轻飘飘的。

源源不断的喜悦感扑通扑通地充斥着内心,再加上这些日子来逐渐对彼此给予温暖的眷恋,喻文州想到曾经看到过人类书本中所说,所谓“喜欢”或者说“爱”的东西,大抵就是如此吧。

“摸着手感也好棒!软软的绒绒的,文州真是太可爱啦呜呜呜呜呜!感觉好幸福!这都是真的吗文州你快掐我一下!然后再告诉我一遍你答应跟我在一起了!!!”

“噗...”喻文州被傻乐得简直有些不知所以的黄少天彻底逗笑了,“你自己不都那个时候就说我已经答应你了嘛^ ^”

“诶诶诶诶?什么时候???”

“咪呜~^ ^”

“......”

[划掉]黄少天,卒,享年二十四岁[划掉]

 

 

平(xin)淡(hun)无(yan)奇(er)的时间过得总是有那么点飞快,转眼又是过了大半年。

 

有了黄少天的日子,神社难免偶尔鸡飞狗跳,不过今天的动静略大就是了——

 

“文州你又赶我下山!难道你不爱我了嘛QAQ!!!”

 

“少天别闹...只是说让你先去处理一下那边的事务,毕竟你的房子什么的还在山下,镇子里大概是拿你当失踪人口说不定还在找你呢?”

“可是文州我想跟你一起呜呜呜!”

“我还没有修炼出完全的九条尾巴,照规矩修为不完全还不能随意下山。”喻文州好言好语地安抚着,“上下山一趟处理下事务而已,算起来也就三天的时间,下次一定跟少天一起。”

“呜...”

“那这样吧,我许少天一个愿望好不好?等少天这次回来,我的修为更进一层,就帮你实现一个愿望,不论什么愿望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

“嗯”

“好吧,虽然只是三天但我会想你的,你也要想我QAQ!”

“好好好,我也会想少天的^ ^”

终于是将黄少天哄下山了,喻文州才暗暗松了口气。

其实他说什么都要送黄少天下山也确实有些目的性。倒不是嫌黄少天吵吵闹闹太烦,只是按照他的计算差不多是自己要渡天劫的日子了。

这是喻文州修炼的最后考验,度过这次劫他就能修出第九条尾巴,真正成为一只完全的九尾猫,完全担当起保佑这一方土地的守护神职责。

他并不像很多小妖那样为最后关头感到担忧,喻文州天生聪颖,过去每次遇到的大大小小考验都能轻巧渡过。

虽然九尾猫一族最后一尾的修成格外凶险,这次大天劫的艰难程度也不是过去那些可以比较的,但喻文州也早已做好了准备。

只是,黄少天这个意外的变数是他无法预测的。

他曾私下里算过几卦。在黄少天出现之前,卦象一直平和稳定,即使天劫也没预现出危及性命的巨大凶险 。而黄少天住下来之后,卦象突然就变得迷离起来,不论他怎么算都看不到一个清晰的结果。

喻文州倒并不怎么担心自己,但如果牵连到黄少天...

 

绝对不可以。

如果直接跟黄少天实话实说,几乎可以肯定他不会愿意自己去避难让喻文州独自面对天劫。所以想方设法地总算是哄了黄少天下山几天,喻文州立刻就下结界封锁了神社和附近的小片范围。

天边的一小块乌云也缓缓飘来,伴随低沉闷雷的响起,逐渐舒张开其狰狞的爪牙。

 

下山去的黄少天也并不傻,他能感觉到喻文州是有意让自己下山,至于是什么目的就不得而知了。不过他可以确定这并不是因为变心或者厌倦他了,索性也就配合着下山一趟权当是散步了。

山下的情况跟黄少天的预计差不多,镇上的人看见他确实非常惊讶。他最初失踪的几天,镇上的人以为他在山上遇到了什么麻烦或者迷了路,曾经也去寻找过,但是一个月后仍没有任何消息也就放弃了。毕竟在这个小镇,有人在山中失踪的事情也并不十分稀奇,只是有不少人感到惋惜。

 

黄少天随口编了个“碰见了个旅行者跟着他一起出去旅行了一段时间”,这样的借口也就搪塞过去了大家的疑问,毕竟人活生生的站在这里其他再多说法都是多余的。

 

回到自己的小屋,一切都还是原本的样子只是蒙上一层薄灰。动作利落地收拾了些准备带上山去的东西,闲来无事的黄少天就早早躺下了。数着屋顶的蜘蛛百无聊赖,只是看着外面阴沉欲坠的天气有些隐约的不安。

 

夜半黑暗最为浓重的时刻,黄少天被一道惊雷震醒。轰隆翻滚的雷声不断地传来,更是时不常有闪电直直地劈向山中。

 

黄少天一个激灵翻身而起,想着喻文州此时自己在神社中孤零零地面对这凄风苦雨,他几乎按耐不住决定即刻上山。

 

待喻文州察觉到有人进入神社附近范围就觉得不妙,而下一秒意识到那熟悉的气息只能是黄少天时,那大概是他几百年来第一次产生了慌乱的感觉。

黄少天此刻不该出现在山中的。

按照现在外面的情况,随时有可能一道乱雷将他直接劈成焦炭。

可自己的第九条尾巴刚刚显现成形,本身控制还不够稳定不说,之前为了方便保护元神,喻文州还将元神从身体里提出,封入放在了魏琛走前留给他的本殿神像前的檀木匣中。

没有元神在体内的支撑,他一旦离开神社便无法使用术法,甚至身体基本的行动力都是难以承担的消耗。而神社在他离开后也将失去保护,万一神社中的元神被乱雷击中,就算侥幸没有当场灰飞烟灭也逃离不了几个时辰内就将魂飞魄散的结局。

可现在没有时间给喻文州犹豫,黄少天完全不知情地在外面多呆一秒,遭遇不测的可能性就多一分。

思考的天平几乎没犹豫地就倒向了一边。喻文州冲出了神社,跌跌撞撞地跑向林中寻找黄少天的身影。

黄少天看到踉踉跄跄的喻文州时,心疼地不行几乎是飞奔着扑了过去。

 

“文州文州文州你还好么!脸色好差啊!?”

 

喻文州脸色煞白地样子着实吓了黄少天一跳,整个人虚弱成这样更是让黄少天揪心。

 

可喻文州咬着牙摆摆手,只是贴在黄少天耳边嗫嚅似的催他赶紧回神社。黄少天也只得搀扶着,喻文州身形虽轻身高却是不矮,两人一路走得也并不顺利。

 

眼看着神社就在眼前,二人舒了口气觉得总算是成功在望。

 

可天意弄人却仿佛是某种预先就定下的魔咒,一道闪电落入神社,顷刻就看到火光从本殿燃起。

 

黄少天却看不见那火焰,他眼中只有似乎瞬间被抽走了生命力的喻文州无声无息地倒了下去的身影。

 

喻文州跟他说过,他还有最后一次天劫;

 

他说过,最后一次天劫最为凶险;

 

他说过,如若天劫不利,灰飞烟灭。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身体完全下意识出自本能地抱住喻文州无力的躯体撞进了神社。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还活着,即使感觉不到气息他也知道。他肯定喻文州一定活着,所以现在回去一定还来得及。

 

待黄少天连滚带爬地抱着人进入神社本殿,只见一个男人的身影立在本殿中央,背后火光冲天。

男人撑着一柄诡异的红色大伞,缓缓转过身来,怀中还抱着被劈焦了一半的檀木匣。

“...叶修...”

只是勉强叫出了男人的名字,伴随着黄少天慌乱的呼唤和叶修面色不善奔过来的残影,喻文州的意识彻底陷入了黑暗。

 

那日幸而因为叶修最后的强行干涉保护住了喻文州的元神没被彻底打散,一场天劫最终也算是有惊无险。喻文州也作为得道的九尾猫族继承者正式接下了魏琛的担子,成为了这片地区的守护神。

然而实际上,喻文州的九尾并不完全。元神虽然保住了,但不可避免地留下了无法消除地伤害。喻文州真正拥有的只有八条尾巴,第九尾还未修成形便被那一道天雷打散了。

身体上似乎也受到了这次事件的影响,喻文州的施法速度大不如前。叶修乐呵呵地嘲讽喻文州手残,结果被黄少天到处追着PK两个人在神社上蹿下跳。

待到夜深人静的时候,黄少天闹够后睡得酣甜,喻文州则独自溜了出来在院中散步。果不其然看到了同样没睡的叶修坐在房顶,拿着他那不离身的烟杆沉默地抽着。

 

喻文州轻巧地上了屋顶在他身边坐下,并不说话,只是静静看着叶修和他的烟口明明灭灭。

 

“文州啊...”

 

最终还是叶修先开了口,长长地吸了口烟再转过头,恶劣地将一口烟雾全部喷到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也并不生气,只是被熏得眯了眯眼睛,烟雾散开后一双深眸明亮透彻地望着叶修,只是那一眼便仿佛千言万语欲语还休。

 

叶修被他那眼神看得没招,只得放弃认命地揉了揉自己这个越发狡猾的后辈。

 

“你这可是欠了哥一条命呢。”

 

“嗯”

 

“你...好好活下去啊。”

 

「今晚的月色真美,只可惜这烟味有点呛人呢」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想着。

 

待叶修放开喻文州跳下屋顶消失在夜色中后,才有幽幽地轻声回复着已经离开的人——

 

“好”

 

喻文州如是说。

 

TBC

 

天呐,这要命的第二章我终于写完了(还不是你自己作!(x  估计之后有时间还是会修稿,大家还是先凑合着看...依旧捉虫、建议大欢迎!

 

说起来后面渡劫一段比较匆忙,而且作者本人对修仙类设定更是一窍不通全部是脑补的,如果有错请告诉我!

 

最后一段写的比较模糊,于是忍不住想废话说明一下:其实叶神第一次见面就对文州有好感,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喜欢文州可是又处于各种考虑以及莫名的不败自信(?)所以两人一直没挑明有点暧昧的意味,而没先下手的结果就是文州被黄少攻略成功了(x 叶神有点后悔,可是又是既不甘心又无法插手这二人的感觉(?)所以到最后一句还是没把话明明白白说出来。至于叶神最后是抱了抱还是亲了亲文州大家自行脑补想怎么就怎么都行(被揍(x  只是写到最后我有点心疼叶神了(x(喂!

 

以及其实我埋了小伏笔你们发现没!有点影响后面大走向的哟www(少废话(x 

评论(4)
热度(26)
© CloudFalcon | Powered by LOFTER